十六年春

特别喜欢你。

遗憾·家宴

本文的设定是云梦江氏没有被灭门,魏无羡没有修鬼道,忘机没有苦等羡羡十几年,射日之征后双方表明了自己的心意,一起逢乱必出,降妖除魔。阿离和金子轩幸福的在一起,金凌是最幸福的孩子(他师叔的头号小迷弟)。温情温宁一脉因从不参与温氏惨无人道的屠杀,活了下来,行医救人,闻名天下。(本文是弥补一些意难平,严重ooc,勿喷)

  “阿羡,忘机,你们来了?正好我刚熬的莲藕排骨汤,快来趁热喝。”年初二,魏无羡和蓝忘机从姑苏赶往云梦,每年初二都是回娘家的日子,师姐他们一家已经提前到了。

  “师姐!”魏无羡看到江厌离,明显开心了不少,瞬间忘了昨天蓝忘机的……不体贴。蓝忘机行了个礼,看着魏无羡,温柔的笑了一下,看着他这么无忧无虑,自己也便开心了。 

  “阿姐,你看他没心没肺的样子。”江澄皱紧眉头,吐槽到。

  “诶江澄你是不是欠抽?”魏无羡一听这话就来火。

  “好啦好啦,你们好不容易见一次面,别在像小孩一样斗嘴了。”江厌离温柔的说道。

  “果然,是师姐最好了”魏无羡小声嘀咕,发现蓝湛的眼神不太对劲,立马改口:“当然啦,蓝二哥哥对我也是非常好滴~”

  “阿离,阿凌找回来了。”金子轩提着金凌,说不清是担心还是生气。

  “娘……”金凌委屈的声音就知道金子轩已经训过他了。

  “娘,我错了,再也不乱跑了。”金凌身上湿漉漉的,估计刚从水里被金子轩提出来。

  魏无羡看着委屈的奶团子,已经被萌化了。“要是我和蓝湛能有一个小孩的话……”魏无羡不自觉的把心里话说了出来,所幸声音小,只有蓝湛能听到,不至于太丢人。但是从蓝忘机的眼神中,魏无羡立马后悔了。

  “你下次再掉水里,水性又不好,你爹要是没发现你,你就等死吧,没谁给你收尸。”江澄看着他作死的劲,越看越像魏无羡。

  魏无羡心想:“这话怎么这么耳熟。”

  “我师叔肯定不会让我淹死的。师叔,你教我游泳!我们等会一起去采莲蓬。”金凌非常崇拜自己的师叔,他觉得师叔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厉害的人,没有之一,比父亲和舅舅还要厉害。

  “还采莲蓬?就知道学你那个,师叔不务正业。”虞夫人听到金凌说这句话,仿佛回到了几年前,江澄和魏婴天天除了打山鸡,摘莲蓬,射风筝,也没别的事了,就是不练功,如果不是当时的时局所迫,他们本是无忧无虑的少年郎。

  “三娘,阿凌还小,贪玩正常,而且去采莲蓬,练习水性,也是一种修习。”江枫眠看着虞夫人,笑了笑,几年前,虞夫人让弟子们专心练功,自己说让孩子们自己发展。从当年云梦差点残被灭门时,他们经历了生死,之间多年的误会也解除了,感情愈发好了。

  “爹,娘。”

  “江叔叔,虞夫人。”

  他们一起给江枫眠虞紫鸢行礼。

  “都坐下来说吧。”江枫眠说到。

  当年岐山温氏血洗莲花坞,幸亏四大家族的援兵来的快,勉强击退温晁,此后便掀起了射日之征,当年玄门百家,都元气大伤,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功。射日之征中,魏婴险些走上了鬼道,还好蓝忘机及时止损,救魏无羡于水火,两人结下了生死之交,后来,魏无羡发现蓝忘机对自己的感情并没有这么简单,原来蓝家抹额非命定之人不可取,当年魏无羡不小心碰掉了蓝忘机抹额,魏无羡想,也许是从那时起,蓝忘机应该喜欢自己的?可偶然在静室里发现了魏无羡当年姑苏听学时,被蓝老头罚抄蓝氏家规,蓝忘机一直收藏着,特别标注了“命定之人,也许从那时起……”魏无羡正视了自己的内心,和蓝湛表明了心意,从此结为道侣,逢乱必出,为世人赞美。

  “魏婴……”蓝湛看魏无羡不知再想什么想的如此出神,皱了皱眉心,破天荒的在吃饭的时候说话,唤醒魏无羡。

  “?怎么啦蓝二哥哥?”魏无羡回过神来,看蓝忘机担心的神情,忍不住想逗他一下。“刚刚我头突然好痛,想了好多事。”魏无羡装作柔弱。

  “魏无羡,你恶不恶心,肉麻死了。”江澄亲眼目睹这一幕,骂到。

  “切,你个单身狗,你怎么懂。”一语扎心。

  “你…”如果不是阿爹阿娘在,管他蓝忘机是谁个,他都要杀了魏无羡。

  “魏婴,你还好吗?”本来担心的蓝忘机,看到魏无羡和江澄斗嘴,便知道魏无羡是在开玩笑,想逗逗自己,他也拿魏无羡没办法,只能配合。

  “阿澄和阿婴还和以前一样啊。”江枫眠看着二人如年少时一般,心中感慨万千。

  “什么一样?魏婴他和蓝湛结为道侣,江澄呢?他自己找不到,我们给他相亲,结果呢?仙子要么被气跑,要么她爹娘来找我们算完帐再气跑,你看看你的好儿子。还不如何狗过得了,狗都得嫌弃。”虞紫鸢想到江澄的婚事就很头疼,同龄人孩子都和金凌差不多大了,他还是孤身一人。

  “阿娘……对了,阿姐,你们在云梦多待几天吧。”江澄见虞夫人又开始批斗自己,立马转移话题。

  “好,那我好好带阿凌在我们小时候生活的地方转转,但是子轩得回去处理事务,恐怕……”

  “阿离,我想陪在你身边,但更想你开心快乐,你和阿凌在莲花坞好好休息一阵子吧,我会天天来看你的,即使再忙,也没有阿离重要。”金子轩一脸痴汉样,魏无羡和江澄终于统一了战线——揍死油腻孔雀。

  当年的金子轩金公子,是世家中赫赫有名的公子,当年他觉得最不满意的是和云梦江氏有婚约,他可是天之骄子,首先,江厌离资质平平,其次,金子轩向往自由恋爱,凭什么他的人生不能自己支配。所以最初,金子轩不能算喜欢江厌离,甚至有一点讨厌。射日之征时,他的们下有一名女修,每日为自己精心准备了莲藕排骨汤,他从未喝过这么好喝的排骨汤,也许是每天在高度警惕中,只有喝到排骨汤才会稍稍放松吧。“怎么?江小姐出身如此高贵,却连熬汤这种功劳也要抢的吗?”直到那天,金子轩看到江厌离来送汤,他真的对江厌离厌恶到了极致,所有人都在浴血奋战,只有她,为了这些儿女情长,勾心斗角,这是他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失态,当场揭露江厌离的心思。结果魏无羡一拳打了过来,他意识到了,原来,汤一直是江厌离熬的,原来,一直都是自己的问题,那天夜里,金子轩一个人呆坐了很久,想自己今天为什么这么失态,想她为什么不反驳,为什么不告诉他真想,想再喝一次莲藕排骨汤,估计是没可能了吧。之后金子轩开始默默关注江厌离,自己的母亲也一直撮合着他们俩。射日之征结束后,百凤山围猎,金夫人让他们俩人一起,金子轩确依旧嘴硬,说邀请她前来,并不是自己的本意。直到量人蛇的出现,金子轩慌了,她资质平平,修为很差,如果不是魏无羡的及时出现,后果不堪设想。他本不相信爱情,见过父亲的花心,母亲的隐忍,他非常抗拒家族联姻,也不相信所谓爱情的存在,但他终于意识到了,自己对江厌离的感情。江厌离本就倾心于他,不久,两人便成亲,成就了一段佳话。

  “三娘,你带阿离,阿澄,阿婴,阿凌先去包饺子,我们一会再去。”过年吃饺子,是固定的习俗,一起包饺子,也是。

  “子轩,忘机,你们两仪表堂堂,在世家公子中也极具盛名,我只希望,你们能真心待阿离和阿婴,永不负,共白头。”江枫眠把他们留下和他们讲一些家常话。“忘机,阿婴父母是我挚友,当年他们身陨,阿婴流落夷陵街头,每天吃了上顿没下顿,恶犬口中夺食,我刚找到他时,是冬天,他只穿了一件破破烂烂的衣服,我看着他,他对我笑,那时我便知道,我一定要照顾好这个孩子。现在,他交给你了。”蓝忘机第一次从江枫眠口中听到了魏无羡的身世,远比魏无羡描述的更为凄惨,蓝忘机不由的心疼。

  “子轩,阿离从小便喜欢你,我是知道的。当时你并不喜欢她,我也劝她早日放下,她总是笑盈盈的告诉我,她只想找到一个良人,共白头,没想到,最后兜兜转转,你们还是走到了一起,你们今后,不要像我和三娘一样,有啥误会就解决,不要让各种误会导致彼此疏远。”江枫眠一直很后悔没和虞紫鸢说明过自己的心意,但看到女儿和金子轩很幸福,自己也算弥补了当年的一些遗憾。

  “是,江叔叔。”

  “是,阿爹。”

  蓝忘机和金子轩回答到,三人间又说了许多话,话毕前往寻找虞夫人他们,一起准备今天的晚宴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9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